蘩露

覆舟水是苍生泪,不到横流君不知

夕相待【钟姜 | 意识流与絮语】

  那些零散腥污的白骨,都会开成最清绝婉丽的香花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我还活着,我就会在你残破的血肉间烧起红烛。

  

  四百年后将有人说,这就是世事无常呀。风前之烛,春夜之梦。

  

  或者我该燃犀角,为着再见你魂魄一面。

  

  可我不能为你烧烛,不再需要犀角。现在我也是魂魄了,我没见到你。

  

  我听见两个鬼差窃窃私语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说,今天下来的人这么多,怎么只有一个成了怨魂厉鬼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个说,管它呢,这一个的怨气,够我们完成多少功德了。

  

  旁人跑去逢迎鬼差,而我不去理会他们。可是我没见到你。

  

  你在气我犹豫不决,以致今日兵败吗?你在怪自己才疏智短,破灭了故国旧梦吗?

  

  不是的,不是的,季汉之亡,怪不得你我呀。你看,连后人都要写一句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。就请放下那些遗恨前来见我吧。

  

  伯约。

  

  油壁香车已经备好啦。

  

  伯约。

  

  红衣蓝裳也都缝补啦。

  

  伯约。

  

  荆棘枯草里的聚会,与我共舞吧。

  

  伯约。伯约。


  我伸出手挽住你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没有你,没有灯烛歌舞,只有风吹落无根之水,我在无人处静默徘徊,早已不知年月。


  原来最“无常”的,并非迟来,而是再也不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